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李建明:发火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2日   10 版)

    作为湖北省荆州市的市长,李建明下决心灭火的时候,却另外点了一把“火”。

    他要灭的火在田间。这里的农民从来就有焚烧秸秆的习惯,今年3月,为了迎接10月8日开幕的省运会,市政府常务会下了禁烧令,市长亲自挂帅,热热闹闹地成立了指挥部,誓要在全城灭火。

    不过,明火易灭,暗火难防。就在省运会开幕当晚,还是有一股烟味蹿入市长的鼻孔,引得他勃然大怒。于是,排查连夜进行,被投诉了15次、开了会专题通报批评都无法解决的城南开发区焚烧秸秆、垃圾的火苗,在书记的怒火前,一下子败下阵来。而且就连荆州区环保分局局长等3名干部也跟着遭了秧,第二天就闪电般地被下了课。

    看来,田间的火苗嚣张,市长心田的怒火也盛。只是,如果没有日常细密的制度构筑防火措施,靠某些领导的一时怒火,能长久稳赢?

一个官员的网络江湖
奥巴马与铁总,谁感觉好
16岁上的独立课
李建明:发火
玲玲:影子
龙成宽:意外
玛吉·德布洛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