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玲玲:影子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2日   10 版)

    在四川绵阳观桥镇勤俭村,生活着两个玲玲,一位是个14岁的小女孩儿,另一位只是个影子。

    小女孩儿玲玲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家徒四壁的房子里,唯一值钱的就是一部收音机。作为影子的玲玲则住在别人心里,4年来承受了一个来自陌生人的期望和近万元的资助。

    最近,资助玲玲的冯师傅从江苏赶到了四川,住在他心里的玲玲和现实中的玲玲一见面,这让冯师傅有些迷茫。经济并不宽裕的他,有一个“全世界最不听话”的儿子,一直盼着能帮助到一个乖巧懂事上进的小娃娃。可是他目睹到的,没有期待中的热情招呼,也没有想象中的勤俭节约。读初中的小女孩儿不仅一本正经地要求冯师傅叫她的全名,还拥有一部手机。回家后,伤心的冯师傅决定停止资助。

    温馨的故事长出了纠结的枝桠。最后玲玲戳破了影子,影子也遮蔽了玲玲。在这个两败俱伤的结局里,是否应该庆幸,他们两个再也不用勉强走在一起了呢。

一个官员的网络江湖
奥巴马与铁总,谁感觉好
16岁上的独立课
李建明:发火
玲玲:影子
龙成宽:意外
玛吉·德布洛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