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玛吉·德布洛克:自信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2日   10 版)

    作为官员,难免受到质疑,但刚刚接任的比利时卫生部长玛吉·德布洛克最近听到的意见却让人尴尬——人们顶看不惯的是她的身材。

    这个52岁的女人拥有127公斤的体重,在过半成人超重的比利时,人们担心这样的胖子出任卫生部长有损“可信度”,毕竟在关于健康卫生的公众集会上发表长篇演讲时,她肥胖的身躯,“一看就是不健康的表现”。

    这并不是她第一次面对质疑,2011年被任命为避难与移民事务国务秘书时,她因一句“这个职位负责的工作并不清楚”而饱受媒体嘲笑,可最后,还是成了比利时最受欢迎的政坛人物,一度还是首相的热门人选。

    而这一次,身形巨大的德布洛克也没有因此退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模特,但你应该看我的内在,而不是包装。”

    虽然卫生部长是否称职,还待定论。可在此之前,这位女政客已经决心剥开臃肿的包装,露出里面那可贵的自信让大家见识见识了。

一个官员的网络江湖
奥巴马与铁总,谁感觉好
16岁上的独立课
李建明:发火
玲玲:影子
龙成宽:意外
玛吉·德布洛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