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驱车北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驱车北上”

    本报讯(记者王超)对北方市场觊觎已久的东风日产,在多年潜伏之后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10月18日,随着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工厂总面积132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年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至此,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从物流上来说,我们把北方的中心库设在大连。配件、整车可以实现南北对流,有效降低成本。东风日产在大连的市场占有率,在整个东北地区是最高的,今年8月的单月市占率达到了11.8%。随着大连工厂的建设投产,东风日产在东北地区的影响力会得到显著增强。”

    他说,大连的“汽车梦”做了很多年,一个汽车项目带来的产值、税收,以及对整个产业链的带动,各地政府都有充分的认识。“大连为这个汽车梦做了很多实质性的投入,有一些先期的条件,这是我们较为看重的。我们希望借助大连这个桥头堡,作为东风日产‘北上战略’的支点”。

    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专注于“最后一公里的竞争力”,希望供应商跟随他们在附近建厂,与他们实现节拍上的一致。在大连工厂周边有两块零部件配套区域,一块是3公里到5公里的范围,一块是20公里内的范围。下线仪式当天,东风日产召开了有60个供应商参加的会议,一方面是对前期生产准备进行研讨,另一方面是对未来发展共享信息。

    “东风日产一直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态度来开展事业。我们希望政府给予我们的条件,也能让我们的供应商享受到,为消费者回馈更大的价值。”任勇如是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10 版

“打补丁”引来一片嘘声 速腾召回将成大众拐点?
大连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驱车北上”
GS5速博叫板途观 传祺冲击高价“天花板”
打造智能汽车 华为能给东风带来什么
进军高端SUV市场 神龙2017年产销百万辆
东风雷诺的自我拷问:如何向消费者解释“我是谁”
首选上汽 APEC峰会垂青自主品牌
服务APEC 绅宝D70要为自主争气
2014奥迪音乐季正式上演
宝马拉开爵士音乐节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