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共享平台上线:

人人都可做排行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3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陈璐)10月16日,微博新农人报告暨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共享平台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共享平台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的朱旭琪博士联合开发,近日上线内测版。

    新媒体指数INM(Index of New Media)是中国第一个开放的新媒体指数平台,支持注册会员自主管理各类新媒体载体数据监测和相关排行,并支持API对外提供数据统计等服务。目前,新媒体指数已开放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监测和查询。据开发者介绍,使用者无需精通程序代码,只需在网站上输入微信公众号名称,即可得出微信账号的数据和排名情况,“人人都可以做排行榜”。新媒体指数集信息挖掘、平台搭建、指数架构、数据支持于一体,为投身研究的学院派、把控细节的实践派送上原始数据、态势解读等,致力于打造新媒体传播研究的第一品牌,树立新媒体传播指数的权威风向标。

    除上线网站外,新媒体指数还立足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指数”,邀请学界业界专家指导,共同把脉新媒体的整体发展趋势和社会化媒体的传播方向。下一步,“新媒体指数”微信公众号将推出指数研究、传播分析、深度访谈等多项栏目,向更多关注新媒体、使用新媒体的受众提供从竞争排名到运营攻略、从全景素描到细节把玩的全方位传播指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23日 12 版

银行卡换“芯”,告别刷卡时代
网络二手交易平台有点乱
升级:相见打败怀念
“双11”来袭,新消法下网购纠纷怎么办
人人都可做排行榜
广东高校:上“慕课”将可算大学学分
360诉腾讯“反垄断”案二审宣判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天猫“双11”预期销售额是多少
微信:对不住我们的机房又“抽搐”了
12306网站可识别老人年龄信息 优先锁定下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