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徽州微旅游

有些美好 温柔的刚刚好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4日   12 版)

    几次问路,几多徘徊。穿过闹市的街流,也穿过尘世的喧嚣。不经意间,蓦的回眸,推开一扇厚重的门,你兀自清寂在徽州的一隅隐匿于繁华市井,似乎正恬静地望着我微笑。徽州好像是更属于生活的,安静而平和。江南水乡的人情风土,沉淀出悠悠缓缓的生活步调,邂逅了徽州景致的美好时光。

    当水泽仙女克丽泰来到徽州,向日葵的传说便扎根徽州。我痴痴的,听你诉说这美丽的神话,微笑了;你转动光圈,咔嚓,便留下我笑的印记……蔚蓝天空漂浮着朵朵美丽白云,远远的花海中,有着阳光花香姑娘。仰望、转身、回眸,我就在这静谧的悠闲中,遇见了你。阳光轻抚你的脸庞,如花的笑靥,定格了爱的时间,成就了今生最美的相遇…

    喧嚣的尘世中,隐匿着那堵青灰色的马头墙;拥堵的人群中,飘过那结着哀愁的丁香样的姑娘。徽州,一个古老的名字,让人们回到几百年前的时光。或许每个人对徽州都有自己的解读。不管是对年代久远村落的向往,对连片油菜花的印象,还是对徽州文化的情有独钟,行走徽州其实是在追寻一个曾经消失的世界。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

    山中隐云雾,斜阳映牌坊。我很愿意独自一人安静地走在这民居的村落里、牌坊下、池塘边。在远离红尘喧嚣的安静中,只有我轻轻的脚步叩问着青石板路上生疏的历史。走进小巷的深处,天空被两边的斑驳高墙塑成了一线天象,就像是把自己深深地浸入了那种天道物华的如水氛围之中。

    人文与自然相映衬,古老与现代相交融。徜徉在历史长河中的我,突然地被一阵山绿鸟鸣惊了双眼。丰乐湖畔高山峡谷,山峦叠嶂,绿水如碧;中游岛屿绿洲,青瓦农舍,渔歌帆影。秋日里的湖面,有一种平静的绚丽,无争的从容。

    落霞与孤骛齐飞,徽州之秋韵,不只是斑斓间的沁凉,还有晚霞在暮色中的余温。呆呆地在西下的落日里看晚,看着满目灿烂的晚霞陪着夕阳落去,霎时的美丽,万般的绚丽,感动着心灵深处一丝的笃静。多想与你一起从朝阳看到落日,就这样一天天地,携手一生!

    图文来自徽州微旅游

吃鲜花饼 品杨丽萍
我们都吃涮羊肉
买什么吃什么 最拉萨
有些美好 温柔的刚刚好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