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京杭大运河“龙头”段有望复航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流经3省市、停航多年的京杭大运河通州—香河—武清段有望实现复航,这是记者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区采访时得到的消息。

    今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京杭大运河,从北京市通州区出发,流经河北省香河县和天津市武清区后一路南下。据了解,该段运河通航的事宜已列入顶层设计层面。今年9月,通州、武清、香河三地水务部门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17年实现初步通航,2020年正式通航。

    京杭大运河武清段又称北运河,全长62.3公里。武清区近年来对河道进行了清淤、拓宽等治理,完善其生态功能,并沿河修建了北运河郊野公园和休闲观光带。武清区水务局局长李春发说,迄今已完成50多公里河道的治理,还余近11公里。治理后的武清北运河滨水景观带,水面平均宽度达140米。分别长约39公里和21公里的通州段、香河段运河也将按计划进行治理。

    李春发说,这段运河通航后,将在旅游、漕运、灌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期待公平正义 期盼法治立国
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
中青报,常见常新的老朋友
湖北举行第九届青年相亲文化节
广东:800创新创业项目角逐盐商杯
30余万贫困女性实现创业就业
京杭大运河“龙头”段有望复航
2014年留学行业趋势论坛举办
首届中韩青年微电影展举办
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将承担
大吨位空间站、货运飞船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