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球汉语文学奖寻找中国好作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8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作为中国文学最新一项奖项,由全球汉语理事会主办,中国现代文学馆承办的首届“全球汉语文学奖”近日在北京启动。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一位获奖者,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据主办方介绍,该奖的评选范围为全球汉语作家,包括海外汉语写作的华人作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作家,也包括网络作家。该评选将邀请专家评选出10位作家,提交中国现代文学馆终审委员会,最终选出一位获奖作家。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说:“这个奖项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了汉语文学的原创性和多样性。”

    据悉,目前“全球汉语文学奖”征集推荐候选作家的工作已开始,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17日,颁奖仪式定于2015年9月15日。

专家为青年开一张智慧书单
用“真善美”原则时时修正自己的行为
人没法决定遇到好事或坏事
为“大自然”恢复尊严
全球汉语文学奖寻找中国好作家
张洁办画展“告别演出”
《亲爱的宝贝》关注医患矛盾
《黑白·白之章》再写棋人棋事
《建设智库之路》关注国家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