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傲虎能否助力斯巴鲁远行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09 版)

    10月22日,斯巴鲁中型SUV全新傲虎在国内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28.98万~35.98万元。目前,国内SUV市场已经狼烟遍地,群雄逐鹿。在这一价格区间内,已有途观、翼虎、汉兰达、奇骏、新胜达、奥迪Q5等选手,竞争日趋激烈。作为小众品牌,全新傲虎靠什么分一杯羹?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介绍,斯巴鲁针对中国消费者喜欢远行的趋势和斯巴鲁车型独特的性能优势,为新傲虎打造出“远行SUV”的概念,在空间、乘坐、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适应远行需求,希望开辟新的细分市场。

    例如,新傲虎的长宽高为4817×1840×1673mm,超越了多数同级对手,轴距2745mm,与同级对手不相上下,还具备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和智能电动后车门,具备了远行的空间优势。此外,带7英寸触控显示屏的音响-导航系统、蓝牙Bluetooth电话免提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左右双区域独立自动空调等配置,213mm最小离地间隙,也提升了远行的舒适性和通过性,这是其作为远行SUV的优势之二。

    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品牌的传统优势。为顺应节能环保的潮流,本次为中国市场新增了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IT)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7kW,另一款是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9kW。SI-DRIVE(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能使发动机具有“智能模式”、“运动模式”以及“超级运动模式(2.0DIT尊贵版)”三种截然不同的动力输出模式,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新傲虎首次采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态自动开闭,以减小空气阻力,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还搭载了怠速启停系统,可在短暂停车过程中自动停止发动机运行,降低尾气排放和燃油消耗。安全方面,配备了X-Mode驾驶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主动式扭矩引导系统(ATV),获得了2014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最高等级安全评定。

    斯巴鲁的第一大海外市场是美国,2013年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为424683辆,今年在美国的销量目标为50万辆。前几年,斯巴鲁在中国实现了高速增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巴鲁在海外的第二大市场,今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目标为7万辆,2016年将达到10万辆。 此前,斯巴鲁与庞大汽贸集团合资成立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到2015年底使经销店数量由目前的230家扩展到300家,建起能支撑10万辆年销量的经销网络,进而实现2016年10万辆的销量目标。

    但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9月斯巴鲁在中国销量为4401辆,同比下滑17.2%。在国内SUV市场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斯巴鲁的下滑出乎意料。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或许是重要原因,未来,随着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上海通用昂科威的发力,斯巴鲁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全新傲虎的上市有望缓解斯巴鲁的困境,重新实现增长,但作为小众品牌和进口车品牌,斯巴鲁要实现更长远的“远行”,仅靠一款新车显然还不够。

自主汽车应该学习的是华为而不是阿里巴巴
上海大众30年:实现了合资双方真正的平等
新傲虎能否助力斯巴鲁远行
海兹曼:希望北京让插电混动车进入新能源目录
洗心革面 林肯二次入华胜算几何
上汽全新动力技术开始“列装”
召唤吴莫愁 海马S5颠覆了谁的价值观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