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新疆达西村授予福建一青年“荣誉村民”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本报新疆尉犁10月30日电(记者陈强)今天上午,在新疆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来自福建的青年策划师黄昌辉高兴地从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芒力克手中接过“荣誉村民”证书。这是被称为“南疆第一村”的达西村首次授予汉族人“荣誉村民”称号。

    黄昌辉是福州盛世元年营销策划机构的创始人,曾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策划人25强”等称号。8年前,他从东南沿海转到西北边陲创业,参与策划了“达西民族风情街”、“达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项目,得到了达西村村民们的认可。

    沙吾尔·芒力克表示,希望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活动,借助有市场意识的外来高级人才的策划,把达西村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来,使达西村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身披达西村“荣誉村民”绶带的黄昌辉说,自己在农村长大,大学毕业后到城市工作,现在又被请到新疆农村成了达西村的“宣传员”,感到很自豪。目前,他正在策划“智慧达西”项目,通过“本地本物”网上平台,把达西村优质的农牧产品推向全国。

    达西村集体经济实力雄厚,村民人均收入位于新疆前列,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创建小康社会明星村”等数十个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全国少工委举办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宣部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
2014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
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召开
首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拉开战幕
新疆达西村授予福建一青年“荣誉村民”称号
徐州消防支队打造廉洁警队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修建爱民路助村民脱贫致富
重庆:社区建团率100%
“冲锋”在陆军转型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