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徐州消防支队打造廉洁警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本报讯(饶常明 苏磊)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消防支队狠抓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多措并举编织“互廉网”,打造廉洁警队。

    该支队由党委、纪委书记讲廉政教育课,邀请驻地纪委、检察院高级检察官等来队开展专题辅导;开通网页“廉政温馨提示”,在全省率先编写“消防廉政三字经”,坚持节假日每天、周末不定时编发廉政短信;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彭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支队加强内部监督,把官兵“八小时以外”作为重点时段,把车辆管理和落实“五条禁令”等规章制度作为重点内容,实施全方位、不间断监控,确保不留死角;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在报纸、电视、网络上公布举报电话,聘请消防行风监督员和定期座谈、走访、发放测评表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社会监督网络。

    支队同时制定《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落实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等,汇总4篇章4种类19项178条制度、规定,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先后组织召开政治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31次、民主生活会27次,制定整改措施546条,整改问题489个。

    该支队还要求干部家属督促配偶勤政廉政,开展算好“家庭廉政账”活动,签订“家庭护廉承诺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全国少工委举办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宣部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
2014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
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召开
首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拉开战幕
新疆达西村授予福建一青年“荣誉村民”称号
徐州消防支队打造廉洁警队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修建爱民路助村民脱贫致富
重庆:社区建团率100%
“冲锋”在陆军转型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