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央企业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1日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崔丽)中央企业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发来贺信,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应邀为青联委员作了关于中国外交形势的专题报告。

    张毅要求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带头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成为中央企业乃至党和国家的忠臣良将、栋梁之材,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带动中央企业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福顺强调,中央企业青联和广大青联委员要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实现新突破,服务中央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传播中央企业正能量,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切实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

    汪鸿雁在讲话中对中央企业青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汪鸿雁对中央企业青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凝聚广大青年的最大公约数;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带领央企青年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想招出力,凝聚改革正能量;服务青年职工的成长发展,切实解决普通青年职工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形成青年人才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推动和完善建章立制,提高青联自身规范化建设。汪鸿雁强调,中央企业青联要牢记职责、勇担责任、发挥优势,积极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汇聚青春正能量。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寄语中央企业青联委员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围绕做优做强,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央企良好形象。会议选举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为三届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增补龙飞、姚子平为三届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增补王东兴等19人为中央企业青联常委;增补石明磊等45人为中央企业青联委员;接纳中国电建青联为中央企业青联团体会员,并进行了席位委员调整、增补。

沈健:让电子器件在量子世界“闹革命”
中央企业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总决赛举行
河北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海招募志愿者服务米兰世博会
乐山青年志愿者接力支教彝族村小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法治中国的青年愿景
中吉边防部门反恐特战队员同台竞技
19岁创业姑娘为贫困生募捐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