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破获一起特大侵权盗版出版物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惠滢)今年4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举报,获悉有人盗印、销售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商法》等教材教辅。经过核查,初步认定该案为一起大规模团伙制售盗版教材教辅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迅速协调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等相关单位成立“7·01”专案组,对案件开展立案侦查。

    9月2日,专案组成功破获该案,查处涉案单位30家,收缴涉案侵权盗版出版物889种、120余万册,码洋5000余万元,在北京、江西两地刑事拘留32名涉案人员。涉案50余万册出版物已被鉴定为非法出版物,其余60万册涉案出版物正在进一步鉴定中。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已对第一批确认存在违法事实的4家印刷企业做出共计217万元的行政处罚,其余涉案企业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相关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学校和培训机构明知是非法出版物仍购买的,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要让所有人敬畏法律
“包公”穿越为小学生上法治课
反贪局长详解为何发改委官员成“腐败高危人群”
网络安全立法面临三大“软肋”
上海一中院司法建议促环保局加强危险废物管理
北京破获一起特大侵权盗版出版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