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大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2日   02 版)

    本报武汉11月1日电(记者谢湘 雷宇)11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幕。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及教育部、中国科协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地区的近5000名参赛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傅振邦代表大赛组委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经济增长的提档升级,共同将大学生创业托举到了新的高度。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团中央和相关部委决定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他强调,未来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载体,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公共政策扶持体系,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辅导工作体系,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和项目孵化支持体系,大学生创业资本市场支撑体系,大学生创业人文服务关怀体系,为大学生创业开辟广阔空间。他希望,广大大学生要有知识型创业、事业型创业、精神型创业的担当,用青春梦创业梦托起中国梦。

    开幕式邀请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在场数千名大学生分享了创业感悟。他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创业者不能怕失败,要有韧性;不要好高骛远,少谈平台、模式,要善于从身边的事发现用户需求,学会做减法、学会聚焦、学会微创新,通过将产品做到极致,去获得成功。

来自月亮的“你”
带“小嫦娥”走上回家的路
“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大开幕
“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评选揭晓
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
多项新规剑指“民告官”三大顽疾
中组部团中央集中培训服务团成员
“城市因热爱读书而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