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优质四国赛检验U22成色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2日   03 版)

    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在本周末相继结束,国字号球队的集训随之展开——近日,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下发通知,由傅博执教的U22国足将于11月5日在武汉集结,并于11月14~18日参加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四国邀请赛,3个对手分别为巴西、韩国和澳大利亚U22国家队。

    按亚足联规定,下届奥运会预选赛与U22亚洲杯合并,U22亚洲杯前3名方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为备战明年3月的U22亚洲杯赛预赛,教练组希望可以增加集训时间,以便球队能有出色表现——在今年年初结束的首届U22亚洲杯赛中,中国U22国足接连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队和伊拉克队,小组垫底,因此,在直接决定奥运资格的第二届U22亚洲杯赛上,U22国足至少实现小组出线目标才会令球迷满意。

    为尽快搭建球队框架,本期集训教练组招入27名球员进行考察,其中包括“因故未能参加仁川亚运会”的5名鲁能球员。而为掌握海外球员的情况,教练组还筛选了4名留洋球员参加集训,其中在日本富山胜利队打拼的19岁的高准翼成为U22集训名单中年龄最小球员。

    “这是目前国奥能凑齐的最强阵容了,感谢俱乐部的支持,之前的U22亚洲杯、土伦杯和亚运会,我们的阵容从来没有这么整齐。”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说,“这期集训要打四国赛,对手实力都很强,有助于我们检验球队的真实能力。”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新外援政策将打乱CBA格局?
那些奔跑在路上的“赤脚大仙”
“半职业”中甲落幕冷暖自知
中超收官逆袭不只来自悬念
优质四国赛检验U22成色
“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在京举行
云南将办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
NEST2014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