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周雨思 罗一洲 记者梁璇)“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11月1日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来自非洲各国的驻华使节及外交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卢旺达驻华大使卡永加表示,体育不仅对健康十分重要,还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深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友谊,感谢中国对于非洲在体育及其他领域的无私援助。而布隆迪驻华大使加松祖特别提到,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喜欢体育运动,也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所以他出席了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南京青奥会,“体育确实是连接中非友谊的一条纽带”。

    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副教授指出,外交与体育的关系十分密切,如众所周知的“乒乓外交”推动了中美建交,体育使“和平”一词具象化,将进一步推进中非关系在各个领域的蓬勃发展。

    傍晚,在沙河的寒风中,外交学院代表队和非洲使团代表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最终非洲使团代表队以1∶0取得胜利。

新外援政策将打乱CBA格局?
那些奔跑在路上的“赤脚大仙”
“半职业”中甲落幕冷暖自知
中超收官逆袭不只来自悬念
优质四国赛检验U22成色
“体育与和平:中国与非洲的视角”研讨会在京举行
云南将办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
NEST2014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