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昆仑·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第三届)”活动启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3日   04 版)
读者俱乐部微博二维码
读者俱乐部微信二维码
活动专题入口

    关爱读者需求,汇聚成长力量。2011年,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第一届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活动,并于当年8月25日成立“《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之后相继举办了2012·读者圆梦行动、第二届寻找金牌读者、邀请报道对象回家等一系列感恩和服务读者的活动。依托读者俱乐部和各地分会,于2013年开办面向读者的“中青视野大讲堂”,目前已在全国7省市成功举办了70场公益讲座,为数万名读者送去高端、免费的文化大餐。

    今年,正值读者俱乐部成立三周年,第三届“昆仑·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暨读者总动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读者大体分为六种类型:守护型、“爆料”型、小伙伴型、分享型、实用派、粉丝团,参选读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或多个类型均可,提交相关材料,参与金牌读者推选。同时并就本报在以“深化改革和青年发展”为主题的报道中最应关注的青年问题问计读者,针对新媒体环境下报社的全媒体转型之路征集读者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4月27日、《中国青年报》创刊64周年前夕,我们将推选出本届金牌读者10名和银牌读者50名,为金银牌读者授牌,邀请不同类型的读者代表来报社,参加金牌读者授牌典礼及“读者日”相关活动。

    寻找金牌读者

    1. 守护型(不离不弃)

    ●长期坚持阅读《中国青年报》,尤其是纸质版,并通过邮局常年订阅。

    ◆写下与此相关的故事,收集3份以上不同年份4月27日(创刊日)的《中国青年报》,并与之合影。

    2. 爆料型(有料有故事)

    ●熟悉中青报,了解与中青报有关的有趣、好玩并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和事;或者个人受《中国青年报》影响,改变思想、命运或人生轨迹。

    ◆写下鲜为人知的故事,并写下一个与这段故事有关的心愿。

    3. 小伙伴型(活动达人)

    ●曾参与报社组织的活动,包括《中国青年报》及子报、中青在线、读者俱乐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KAB创业教育等主办或参与承办的相关活动。

    ◆写下参与相关活动时的感受,并提交相关活动照片。

    4. 分享派(宣传推广)

    ●分享、转发和传播中青报的优质内容,推荐他人订报和阅读,积极宣传中青报。

    ◆写下参与传播与推广中青报,影响他人读报的故事。

    5. 实用派(学以致用)

    ●将报纸运用到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指导、帮助个人或他人成长和进步。

    ◆写下与此相关的故事,并提供至少一个 “学以致用”的成果或案例,可以是文本资料,或其他形式。

    6. 粉丝团(新媒体阅读)

    ●通过《中国青年报》官方网站(中青在线)以及《中国青年报》所属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关注和浏览中青报的相关内容,经常转发、分享和推荐。

    ◆写下与此相关的故事,并为《中国青年报》如何搭建新媒体平台,如微博、微信、APP等提供建议。

    读者总动员

    ●话题一:当下《中国青年报》最应关注的青年问题是什么?

    ●话题二:《中国青年报》如何实现全媒体转型?

    读者可围绕上述两个话题贡献智慧,提供金点子好建议。

    不论您是哪类读者,我们都希望您在参选寻找金牌读者活动的同时,参加到读者总动员中,一同献计,一同分享。

    ■参与方式

    ●读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或多个类型提交相关资料参与“寻找金牌读者”的推选,自荐或他荐均可。

    1. 关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微信公众平台(账号:cyd-reader);

    2. 通过微信平台回复“金牌读者总动员”,获取活动详情和参与方式;

    3. 参选读者提供相关材料,并针对两个话题提供个人意见和建议,发送至指定邮箱。

    4. 个人材料请注明【参选类型-省份-姓名】,发送至邮箱cydreader@163.com。

    如邮寄,请邮寄至:北京市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发行部

    邮编:100702

    ●“读者总动员”活动将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广大读者、粉丝征集对两个话题的意见和建议。读者可注明【省份-姓名-联系方式】,直接将意见或建议发送至官方微信平台或微博私信。

    读者可以只参选金牌读者或只提供建议,也可以两项活动同时参加。

    ■活动时间

    2014年8月——2015年3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战略支持: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

    官方网站: 中青在线  中国校媒网

    KAB创业教育网

    青云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活动评审与奖励

    1. 邀请本报领导、编辑记者、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选人和参选材料进行评审,最终推选出10名金牌读者、50名银牌读者,并根据其类型授予相应荣誉称号。

    2. 从参与“读者总动员”话题征集讨论的读者中,评选出若干优秀话题以及提供优质建议和意见的读者,给予奖励。活动进行中,参与话题讨论、转发、分享的读者,都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具体奖励方法请扫描右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官方微信及微博。

日本银行开“猛药”助安倍挽民望
让每个市民都成为环保的参与者
新一届欧委会誓言为欧洲带来变革
“昆仑·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第三届)”活动启事
乌东两州举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