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乘客状告高铁定胜诉

林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3日   10 版)

    长沙律师何奎乘坐武汉高铁时遗失车票,出站时因为铁路部门规定不得不全额补票。何奎不久前将广州铁路(集团)告上法庭,要求其退还重新购票款和2元手续费,并索赔1元。如今长沙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决何奎胜诉。“我之所以打这场官司,主要也是为自己讨个清白,我不是一个逃票的旅客。”何奎说。

    1元的索赔,意义远远大于金钱。丢票等同于逃票并被要求补票,本身就是一种转嫁管理成本的懒政。作为运输命脉,铁路部门在多年一家独大的历程里有很多这样不合理的规矩。何奎的行为虽然看似小气较真,却是法治时代维护利益的范例。多一些何奎,有助于铁路深化改革,让“铁老大”摆脱老大心态。

今年中国对外投资有望第一次超过外商对华投资
周清会:一个上海外来者的盗梦空间
电信悦me盒子推迟上市
乘客状告高铁定胜诉
问题P2P平台再现
有多少“情怀”可以贩卖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高科技园区重在创新创业生态建设
煤企欲推煤价反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