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林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3日   10 版)

    摩托罗拉移动这一移动通讯业务巨头正式纳入联想旗下。29.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已经通过各国监管部门的审核。据双方的协议,摩托罗拉移动业务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商标,以及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将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想披露将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摩托罗拉,其总部将继续设在美国芝加哥。

    联想此举又是中国力量大放光彩的一幕。这家中国公司正在成为越来越成熟的跨国集团,在全球布局,它的商业模式具有可复制的亮点,也有利于国内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同时,此举也是新旧科技势力交接时代的一个新插曲。无论多么辉煌,若不创新,明天之联想也有可能成为今天之摩托罗拉,因此,联想下一步的战略至关重要。

今年中国对外投资有望第一次超过外商对华投资
周清会:一个上海外来者的盗梦空间
电信悦me盒子推迟上市
乘客状告高铁定胜诉
问题P2P平台再现
有多少“情怀”可以贩卖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高科技园区重在创新创业生态建设
煤企欲推煤价反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