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
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谢湘 雷宇)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湖北青年创业学院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研讨会上指出,我国的创业教育理论研究起步较早,但创业理论指导仍然落后于创业实践,需要更加重视大学生创业研究,把握大学生创业规律和本质,掌握大学生创业真实现状,加强大学生创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推动大学生创业的公共政策体系构筑,打造大学生创业的浓厚文化和优良环境,为大学生创业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根基,提供政策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强调,大学生创业既有普遍共性,又有独特个性。当前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热火朝天,朝气蓬勃。从大学生创业的定义、内容、历史、本质、系统5个维度认识,明确研究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推动大学生创业。

    研讨会以“大学生创业:时代使命与实现路径”为主题,围绕创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创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行为影响因素、高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中的作用等为议题,共同分享创业理论与实践经验。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42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终审,共评选出80篇获奖论文。

三峡工程助力长江经济带起飞
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
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
司法部门正推进完善减刑假释计分考核办法
美发工种首登“振兴杯”赛场释放新信号
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普通教育有望互通互认
8919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欧阳自远星”
济南市中院:非法集资案件易引发次生犯罪
回归“原点”重塑基层团组织活力
“选择性作为”是“负分作为”
APEC议题背后的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