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移动实验“免费短信”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6日   12 版)

    中国移动正在推进的融合通信业务即将上线,该业务将把传统短信、彩信转变为基于数据流量的“新消息”服务,这意味着今后手机发送短信一条收取一毛钱的资费体系将成为过去,而改用按流量计费。如果这一模式运营成熟,传统短信无疑将进入“免费”时代。据了解,中移动融合通信业务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上线,其初期用户发展目标是2000万户,争取2015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商用。中移动近日发布的前三季财报显示,短信使用量同比下降20.2%,众多分析人士持续唱衰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和应变力,短信业务的表现被首当其冲拿来佐证观点。

    中移动的此举是为了抢回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但也许已经有点为时过晚,要吸引已经被微信培养出使用习惯的消费者,需要更多亮眼的设计才行。

联想骑“摩托”:软硬兼施才是正道
拿什么证明天猫国际产品的真假
网络热词:从小众出逃到大众自嘲
“爸爸去哪儿”背后的社交大数据
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移动实验“免费短信”
广电总局要求引进剧先审后播
南京大学上课微信答题点名
小米证实陈彤加盟
美大学将开设“在互联网上浪费时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