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6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陈璐)可穿戴设备因其质量轻便、体积偏小、可穿戴在身上等与人成为一体的特点,近几年已成为智能硬件领域发展的热点之一。虽然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各大公司(如苹果、谷歌、RIM等)已研发出具有代表性的眼镜式、腕式等智能可穿戴设备,不过,相关标准的缺乏,功耗、面板等一系列技术瓶颈的存在,大大限制了行业的发展。10月30日,由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WCISA)主办的“中国可穿戴论坛”暨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WCISA)成立大会于北京召开,联盟汇报了联盟成立情况,并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业内核心企业共同商讨了联盟的发展与未来。

    据悉,该联盟是由可穿戴计算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从事产品与服务的制造者、使用者、研究者、社会中介组织和管理机构自愿参加组成的创新合作组织,未来将在构建行业标准、开展企业交流、促进可穿戴项目落地方面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联想骑“摩托”:软硬兼施才是正道
拿什么证明天猫国际产品的真假
网络热词:从小众出逃到大众自嘲
“爸爸去哪儿”背后的社交大数据
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中移动实验“免费短信”
广电总局要求引进剧先审后播
南京大学上课微信答题点名
小米证实陈彤加盟
美大学将开设“在互联网上浪费时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