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十届“振兴杯”决赛闭幕

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8日   01 版)

    11月7日,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工业博物馆,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式现场,部分历届获奖选手向自己的师傅献花表达感激之情。本报记者 赵迪摄

    本报沈阳11月7日电(记者李立红 王晨)今天,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辽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赵国红出席大赛闭幕式。同时,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活动启动。

    经过4天激烈角逐,山东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黄文荣、辽宁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凯、天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宋凯分别获得焊工比赛前三名;江苏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何倩倩、辽宁沈阳格格梳妆高洪波、天津奥丽美域投资管理公司韩海豹分别获得美发师比赛前三名;辽宁中国电信李成尧、中航工业沈飞公司李立、中航工业沈飞公司谢小民分别获得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比赛前三名。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10家省级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获得第十届“振兴杯”优秀组织奖。

    闭幕活动以“岗位践行价值观 青春建功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创心·铸梦想”、“匠心·共成长”、“信心·再出发”3个板块,通过颁奖、分享、歌舞、绝活展示、微电影等方式,全面回顾了“振兴杯”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团组织在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持续探索,生动展示了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共青团城市战线的品牌工作,他们中的优秀代表更向全国各行业青工发出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岗位践行价值观,青春建功中国梦!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首届全国“最美青工”代表、太原铁路局动车机械师王晓睿,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综采一队副队长黑保军在闭幕活动中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岗位践行价值观 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活动。

    据悉,以第十届“振兴杯”大赛为新的起点,下一步共青团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将进一步向新兴产业、新兴行业和新兴领域拓展,将高端引领和基层推动相结合,在培养青年高技能人才的同时,吸引更多基层普通青工广泛参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为国家培养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青年技能人才队伍。

北京人乐享APEC会议假期
带回基层真情 留下发展思考
习近平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柬埔寨首相
上海春考改革打响高考改革“第一枪”
第十届“振兴杯”决赛闭幕
畅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改革红利等国产热词频现APE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