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主帅斗法高洪波客场难如愿——

进球大战保留足协杯冠军悬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0日   04 版)

    11月9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以4∶2战胜江苏舜天。CFP供图

    “祝贺山东鲁能取得比赛胜利,他们有99%的可能性最终夺冠。”江苏舜天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给对手戴上“高帽”,“我们下一场应加强进攻,但前锋停赛了。我作为一个本土教练,只能本分地做好自己工作,不去考虑更多结果。”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在足协杯第一回合主场比赛中以4∶2战胜江苏舜天,全场比赛主队数据全面占优——射门次数25∶14主队胜出,角球比甚至达到13∶1,控球率则以58.9%对41.1%完胜,但让江苏舜天球员心里不舒服的是,山东鲁能打进的4球中有两粒点球,而高洪波在提到本场比赛裁判判罚时也表示,“感谢我们的队员没有失控,维护了比赛的氛围,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

    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晋级亚冠联赛正赛,因此两队对于足协杯决赛的重视程度甚至超出联赛,高洪波原想在客场拿到一场平局,但主队的进攻火力确实高出一筹。

    “对球迷来说这样的比分相当精彩,但我对比赛的进程却不满意。”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的总结相当谨慎,“高指导认为我们几乎获得冠军了,但我们只有首回合比分方面的优势,并没获得更多,而且这个比分带到客场会让球队的压力更大。”

    山东鲁能外援蒙蒂略在比赛中3次击中门框,若非运气欠佳,主队完全可以让次回合比赛失去悬念。在库卡看来,江苏舜天队两个客场进球加剧了两队一周后第二回合较量的胜负悬念——一旦江苏舜天以2∶0战胜山东鲁能,将获得足协杯冠军直升亚冠,鲁能则要面对联赛、杯赛和亚冠三方失利的尴尬。

    “我们一直进攻到最后一分钟,但没取得第5个进球,终场前的射门打在横梁上非常遗憾。”库卡说,“关于今天澳大利亚籍裁判的判罚,我们事先编辑了他的判罚录像集锦给队员播放,所以队员很清楚应该避免哪些不必要的犯规。”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10日 04 版

“不作为”的办事作风让篮协陷入窘境
进球大战保留足协杯冠军悬念
国际羽联听证会将决定李宗伟命运
一座浙东小城的体育旅游梦
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将在鸟巢举办
浙江宁海打造运动休闲之城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