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三门峡召开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近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从召公到焦裕禄——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的历史价值与当代发展”,旨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华和现代廉洁文化内涵。

    三门峡市是周初大政治家、思想家召公在甘棠树下问政的地方。由于现存历史文献资料不多,召公在中国思想文化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被长期忽视和低估。本次论坛是在学术上第一次大规模地研究召公的开始,第一次比较系统集中地展示已经挖掘的召公的文献资料和考古资料。当代领导干部的楷模焦裕禄,秉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因而得到了亿万人民的怀念和敬仰。从召公到焦裕禄,体现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和现代廉洁文化的高度融合、交融、传承和延续。

    论坛上,林则徐六世嫡孙女、北京文史研究馆终生馆员、中国戏曲学院研究员林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王兆雷,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梅良勇等专家学者,分别以《从召公、林则徐直至今日看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廉洁美德》、《从召公思想到焦裕禄精神》、《召公的廉政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等为题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南省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自200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6届。

无声的舞者:请给我机会!
齐鲁莒并称为山东三大文化
国博展出蒋兆和《流民图》
本报《马兰花开》报道引发清华学生讨论“人生选择”
三门峡召开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
林青霞60岁
“最佳编剧”于正
17亿元打造“莫言文化区”
片方选“口碑好”的演员
“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