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白色冬季”到瑞士“纯粹滑雪”

本报记者 夏瑾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4日   11 版)

    瑞士驻华使馆和旅游局官员在模拟雪屋里举行“源”味瑞士活动启动仪式。

    11月6日,由瑞士国家旅游局举办的“150年倾力打造,‘源’味瑞士冬季假期”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瑞士驻华大使馆文化与新闻处主任裴雅珍女士介绍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到瑞士旅游和度假,2014年,在瑞士酒店过夜的中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过100万夜次。尤其是在瑞士山区,中国游客数量也逐年大幅度增长。据统计,2013~2014冬季,中国游客在瑞士山区酒店登记过夜高达13.5万夜次,同比增长33%。”

    裴雅珍说:“旅游业是瑞士的支柱性产业,为瑞士居民提供近15万个工作岗位,2012年占瑞士全部工作岗位的4%,按年收入来看,能带来约350万瑞士法郎的收入,相当于2300万元人民币。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来到瑞士,这不仅能为瑞士带来经济收益,也对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去年冬季,瑞士国家旅游局与瑞士雪山运动联合会以及瑞士多个冬季度假胜地和滑雪学校联合选出了一组中国教练,在瑞士度过了整个冬季,完成了瑞士滑雪教练的培训课程。

    经过对中国冬季旅游市场需求的分析,在整合前两季推广经验的基础上,瑞士国家旅游局今冬将在中国市场推广两类产品:“白色冬季”和“纯粹滑雪”。“白色冬季”产品重点关注雪上乐趣以及与冬季相关的各种体验活动;“纯粹滑雪”产品则重点关注专业滑雪度假。去年接受培训的中国滑雪教练中的7位也将重返瑞士,不仅面向中国游客传授专业滑雪知识,也将分享他们在瑞士滑雪胜地的旅游秘笈。

    瑞士国家旅游局亚太区主任包西蒙认为,瑞士滑雪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是因为阿尔卑斯山有最美的雪景,更因为瑞士有150年的滑雪经验,有最完备的雪场配套服务和最先进的运动装备。“现在从中国去瑞士滑雪非常方便,瑞士航空在北京、上海、香港都有直飞苏黎世的航班。瑞航还提供免费托运滑雪装备的服务,这是其他航空公司没有的特殊优惠。另外,滑雪爱好者可以选择将行李从苏黎世机场通过铁路直接运到滑雪场,不必随身携带,费用大概是每件2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20元)。” 包西蒙说,“除了滑雪,去瑞士欣赏冬季的雪山美景和购物也是不可错过的旅游经验。”

    裴雅珍表示:“2015年将迎来瑞中两国建交65周年,届时,我们将重温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经济、贸易方面的重要合作。”

    瑞士共有29个冬季运动场地在海拔2800米以上,最高的10个雪场海拔高度较其邻国雪场平均高出370米,体现了瑞士雪场得天独厚的优势。

签证10年有效 赴美旅游将迎高速增长
玩具类旅游商品还在期盼中
如何理解新常态下旅游政策的新突破
Six Senses正式取名“六善”酒店
东呈酒店发布新品牌主攻中档市场
“白色冬季”到瑞士“纯粹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