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在滇池之畔发现晋宁之美

800名青年志愿者领到“时间存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6日   02 版)

    日前,昆明晋宁县正式启动了“时间银行”计划,并向该县青年志愿者代表发放了首批“时间存折”,这些志愿者可以在共青团“爱心协议店”使用志愿服务时间,甚至折换现金消费。

    “时间银行”计划,是团晋宁县委结合“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活动,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回馈奖励计划。青年志愿者只要通过在相关网站注册后,就可以到团晋宁县委领取“青年志愿者时间银行存折”。志愿者可以自愿参与共青团不定时组织的包括植树、爱心敬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帮扶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存折上将详细记录志愿服务的时间、地点、服务内容及时长,并由负责人加盖签章,予以认证。同时下设7个街道乡镇服务分站,管理登记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年终累计时间最长、志愿服务成效最佳、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力最大的前十名青年志愿者,还将给予奖励。

    据悉,爱心协议店和志愿者都是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签约后,团县委给爱心店授牌,为商家树立公益形象。

    据介绍,志愿者每次的志愿服务时间将登记在存折上,累加的时间将成为青年志愿者“爱心账号”的“爱心存款”。当青年志愿者到“爱心协议店”进行消费时,将可以根据其服务时间及星级(服务时数累计达50小时为一星级、150小时为二星级、300小时为三星级,以此类推共有5个星级),享受相应的会员服务、折扣优惠或换取代金券。

    目前,签约店多为服装店、西餐厅、美发店、KTV等,之后还将扩展到与大多数人所关心的学校、医院等领域。

    (李海彬)

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在创业好生态中“开枝散叶”
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实行公开透明市场化定价
提高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
中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1500余万元助学款惠及晋宁学生
云南花卉第一县
把笔记本里的民生问题变成看得见的实惠
800名青年志愿者领到“时间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