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2015年春运火车票12月7日开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6日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周伟)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宣布,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该负责人表示,“延长客票预售期,有利于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提早安排出行计划。同时,通过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也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能够把铁路运力资源运用得更加充分。”

    “延长客票预售期后,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而且由此还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的购票乘车体验。”该负责人说。

    2015年春运中,铁路部门将对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进行特殊保障。

    车票预售期延长后,铁路部门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铁路部门将继续为旅客改签、退票提供便利。为了让车票能及时周转到急需的旅客手中,铁路部门将继续执行阶梯价退票办法,即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将收取20%的退票费。

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在创业好生态中“开枝散叶”
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实行公开透明市场化定价
提高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
中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1500余万元助学款惠及晋宁学生
云南花卉第一县
把笔记本里的民生问题变成看得见的实惠
800名青年志愿者领到“时间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