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法国希望中国企业参与“大巴黎改造计划”

本报记者 陈婧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04 版)

    11月14日,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负责交通、海洋和渔业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维达利斯在北京透露,法国巴黎一个总投资额将高达1000亿欧元的“大巴黎改造计划”正在规划之中,法国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到这一计划中来。

    阿兰·维达利斯透露,在“大巴黎改造计划”中,公共交通的改造是一个重要方面。巴黎的地铁规模将翻一番,从200多公里扩展至400余公里,还新建70个新的地铁站,光地铁改造的投资就达270亿欧元。该计划目前正在研究和规划过程中,预计2017年动工,2025年完工。由于巴黎的GDP占法国全国GDP的30%左右,“大巴黎改造计划”将为法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巴黎经济首都组织主席西蒙透露,此次有12个法国企业代表与阿兰·维达利斯先生一起访华,这些法国企业以房地产企业为主。在中国,法国企业家与中国的一些投资部门以及中国基金、私营企业进行了交流,不少中国投资者对“大巴黎改造计划”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与中国的企业家共同认为,现在是投资巴黎最好的时机。”西蒙说。

    除了介绍“大巴黎改造计划”所带来的商机,阿兰·维达利斯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他11月11日至14日访问中国成都、天津、北京的成果。他说,法中双方此次达成了一个合作协议,将通过一个框架文件,记录、规划法中两国在空中交通、陆路交通,尤其是铁路交通等方面的合作方向。

    维达利斯特别提到,法中两国目前处于高铁技术的领先水平,目前两国在这一领域展开了很多合作。他说:“高铁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现在许多国家还没有高铁网络,世界上有的地方甚至连整个大陆都还没有高铁。因此,除了加强两国的双边合作,未来法中两国将可以合作一起开拓高铁在第三国的市场。”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朝鲜高官的“俄罗斯之旅”引人关注
法国希望中国企业参与“大巴黎改造计划”
从崔龙海访俄看朝“双突围”战略
火爆迷马 一场生动的大学长跑公开课
《聂卫平全集》首发式在中国棋院举行
平板支撑中国公开赛火爆进行
四国赛“最强国奥”雏形初现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