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

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章正 记者林洁)11月15日,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活动暨第三届政府部门与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广东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团委农村青年工作部负责人,“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60强项目代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大赛参赛项目代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以及在带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发言。

    徐晓指出,共青团大力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团结带领农村青年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共青团履行政治责任的实际行动。团中央以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重点,全面实施了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在普遍开展创业小额贷款、实用技能培训等工作的基础上,计划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力争实现村村都有带头人,县县都有涉农青年协会。

    据悉,团中央自2012年起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届政府部门与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活动。今年,研究确定了农村青年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中的领头雁作用、电子商务在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作用、农村土地流转与农村青年创业3个专题作为活动重点。

中国欧盟都主张多极化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
追求“干净”的人生境界
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
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机
青春路上,有中青报相伴
“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
大赛优秀创投项目开机仪式举行
广东顺德进京揽才
第四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将举办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输气突破100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