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关爱贫困失聪儿童 鼓励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

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马挑战”开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01 版)

    启动仪式上,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开跑。代成铖摄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蔡华丽 实习生钟咏峰 王颖)今天,随着发令枪响,2014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启动。国际关系学院283名大学生集体开跑,这意味着“迷马挑战”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帷幕。

    该活动以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大学生体质为目的,结合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鼓励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上操场”,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捐献人工耳蜗,呼吁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关注听障儿童。该活动在团中央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青梅手机客户端主办,并得到了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公益赞助。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招募了49所高校的校园团队,共同承办本次活动。招募公告发出后,高校反响强烈,共有144所高校的245个社团报名。入选的49所高校覆盖全国25个省市,前期传播影响近百万大学生。

    “国际关系学院的公益事业和体育运动文化基础积淀深厚,本次‘迷马挑战’将二者合二为一,我相信,国关学子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参与其中。”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告诉记者。

    专程赶到启动仪式现场的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总裁李延亮被大学生的热情深深感染。他告诉记者:“看到全国范围内那么多高校的大学生朋友支持‘天使听见爱’公益项目,我们做公益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国际关系学院大三学生于斯壮看到活动公告后,第一时间用青梅手机客户端报了名。“5000米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不过因为有困难才更有挑战,和那么多人一起跑迷你马拉松,我很兴奋。”刚跑完全程的于斯壮在终点对记者说。

    “我身边有很多同学沉浸在网络世界中,连宿舍门都不愿出,身体素质很差。‘迷马’挑战的形式很新颖,为那些热心公益的同学提供了参与公益事业的平台,同时还锻炼了身体。”江西师范大学“青信青梅”手机客户端的负责人宋旭告诉记者。

    据悉,入选的承办团队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在上周的首跑活动中,涌现出一系列创新形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院校推出诸如轮滑带路宣传、打卡签到等形式;湖南大学“岳麓青梅”鼓励同学团队报名,组织本校大学生荧光夜跑,翻越岳麓山;湘潭大学俨然将“迷马挑战”办成一次公益“盛宴”,100名国防生集体领跑,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校级组织和雷锋公司、孝行协会和金翼5.18等公益组织紧随其后,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部分高校还推出时尚秀场跑、失聪体验跑、五人接力跑、现场速配跑等创意跑法。

    在大学生的带动下,很多高校的教职工以及外国留学生也参与进来。

    大连海事大学30余名辅导员集体报名,为本校大学生领跑带路,该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侯佰林今年60岁,也加入了“迷马挑战”的行列。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首跑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刘丹宁、团委副书记刘亚荣和276位大学生一起参加“迷马”。在成都大学“迷马挑战”现场,多名外国留学生被活动吸引,自发参与其中,并对活动形式交口称赞。

黄土高原上的“多彩”雷达站
中方有信心当好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
习近平分别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法国总统奥朗德
为寒门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马挑战”开跑
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职业资格“人证分离”利益链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