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安部:正调研和推动“毒驾”入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何春中)今天,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向中国青年报记者透露,公安部正与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和调研推动“毒驾”入刑,“也就是‘毒驾’能够进入刑法,在刑法里面能定罪量刑”。

    公安部禁毒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0月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以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001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959名、查处吸毒人员100802人次,共缴获各类毒品12.1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86%。其中,各地公安机关为推进“毒驾”治理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将路面“毒驾”筛查纳入吸毒人员查控的重要内容。10月1日~11月15日,全国公安机关在机动车内查获吸毒人员510名。

    “‘毒驾’问题是这几年陆陆续续才暴露出来的,已引起了相关执法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刘跃进分析称,“因为我国的吸毒人员已越来越多,这个群体里面有驾驶证的人也越来越多。”

投资核准再松绑 中央层面减四成
公安部:正调研和推动“毒驾”入刑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董艳蕾:在颐和园传播中国文化
常洪霞:女司机“掌舵”大1路公交
广州成立首个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
深圳:社会援疆模式温暖人心
APEC志愿者:用辛勤和汗水打造靓丽“中国名片”
一个西部资源城市的转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