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全球创业周首创众筹“玩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07 版)

    本报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在中国举办了7年之久的全球创业周,如今有了新的“玩法”。记者今天从2014(第八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获悉,今年通过活动“众筹”的方式,创业周在11月18日~11月23日短短6天时间里,将举办多达60余场的创业沙龙,其中50场通过众筹而来,占到了全部活动数量的8成左右。而在以往,在沪举办的创业周当周的活动最多也不会超过10场。

    据主办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透露,这一次主办方的主要任务变成了“提供场地”,他们提前预定好了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上海浦东展览馆。剩下的事情,他们鼓励创业者、社会组织、企业“自己玩”。这次创业周通过新媒体自主报名的人数达到1万人次,涵盖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创业服务者以及政府、银行、高校、创业园区各界人士。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周在活动早期因为专注于对青年初创企业的扶持,并不被大多数投资人所看好。但近年来,一些在创业周上涌现的项目帮助其打响了“牌子”。从2013年开始,创业周推出了“雏鹰奖”评选。据介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去年得奖的6家初创企业,有一家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一家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投资,还有一家被其它公司以8亿元人民币收购。“雏鹰奖”的获得者,还能享受知名企业家“一对一”的导师辅导。由于含金量较高,今年,主办方有意增加了雏鹰奖的获奖名额,设置了年度优秀天使基金项目奖和年度优秀早期投资项目奖各10个。

深化“四风”整治
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上海:全球创业周首创众筹“玩法”
一张“最牛请假条”显现小球会生存之道
伤病对公牛不是问题
全国学生冬季长跑活动与公益教育挂钩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