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彭晓辉:阴影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10 版)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性学家之一,恐怕在不少人眼里,彭晓辉做的,都是拿不上台面的研究。他试图让阳光照进那些人们隐秘的心思中,却一次又一次遭遇黑暗的遮蔽。

    最近一次是在广州的性文化节,一位大妈突然上台,将粪泼到这位华中师范大学的教授身上。

    为普及性教育,彭晓辉不忌讳邀请女优进课堂,甚至大胆宣传认为中国成人中99%是性盲。这位“性学斗士”身边从来都不乏争议,这一次,暴力代替了说理。

    “我花了4天时间才走出心理阴影”,但是“这个冲击就像打了一个水漂,激起一片涟漪。过去之后,该干嘛还是干嘛。”在华师大开了20多年《性科学概论》的彭晓辉准备退休后继续在网络上普及性知识。

    在时间的进攻下,彭晓辉头上的发际线早已退守,一再的黑暗遮蔽,终究没有磨灭他公开谈论性学的决心。可是,一个以语言和说理为武器的斗士,到底还有多少次能独自打退那些暴力带来的黑暗?

“英国辛德勒”名单:669条命
要吃饭,也要吃雾霾
爱因斯坦像?校园里挂得太滥了
彭晓辉:阴影
蒋集跃:受伤
郝旭刚:方向
穆希卡: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