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蒋集跃:受伤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10 版)

    蒋集跃很受伤。一缕缕的头发散乱地披在被烫得红肿的脸颊上,皮肤也在开水的侵蚀下开始溃烂化脓。

    没有人能想到,把这位华东政法大学的老师推入伤痛之中的,会是一名学生。在11月11日的课堂上,面对一名自称在隔壁教室复习考研而缺席一节课的女生,蒋集跃的一句“如果连课都不上,怎么能考上研究生”,竟成了导火索。

    被批评的女生下课主动拿了老师的杯子,本来还为学生主动认错而欣慰的蒋集跃,等到的竟是迎面泼来的滚烫的开水,和同样灼人的怒火。

    “你诅咒我考不上研,我让你见不到明天的阳光。”据说,学生事后曾如此说。

    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学生,在接受了十几年教育之后,竟然在心中留存如此巨大的戾气。在这场让人惊愕的事故中,受伤的难道只有蒋集跃?

“英国辛德勒”名单:669条命
要吃饭,也要吃雾霾
爱因斯坦像?校园里挂得太滥了
彭晓辉:阴影
蒋集跃:受伤
郝旭刚:方向
穆希卡: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