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闽西成立青年电子商务协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0日   12 版)

    本报讯(林智仁 记者陈强)福建省龙岩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近日成立,同时举办了首届电商高峰论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龙岩市注册登记的电子商务企业约为100家,电商、物流、仓储、配套关联企业等从业人员8万人左右。电商企业或从业者依托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近3000家,年交易额约10亿元。 

    今年年初,团龙岩市委在调研中发现,不少青年对于电商领域很感兴趣,但本地的电商青年,特别是准备起步和刚刚起步的电商青年,在面对上游供货商、网络平台运营商和快递物流时,很难获得一个相对平等的对话地位。为了帮助电商青年创业,今年4月团龙岩市委与部分电商企业家商讨成立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向全市公开招募会员,得到了众多电商企业的热烈响应。 

    据悉,成立后的电子商务协会将在政府和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并在资金、项目、技术、服务、人才等方面牵线搭桥。此外,协会还将承担行业自律职能。团龙岩市委副书记罗露露表示,牵头成立青年电子商务协会,是共青团响应党政号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探索网络青年工作新模式,为青年走向社会、自主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的有益尝试。

“天河二号”连续四次获封“全球最强大脑”
李根国:玩转超级计算机
聚焦大数据时代 学界业界共商出版业转型
王琛琪:做用HTML5技术的新闻设计师
闽西成立青年电子商务协会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未经许可发送推销类短信、微信犯法
纽约:电话亭再见,免费WiFi你好
央视天气预报将添加二维码广告
国内制作苹果手机病毒三嫌疑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