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4年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1日   04 版)

    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为“2014年友爱国际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张蕾摄

    本报讯(记者张蕾)11月20日上午,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日本友爱协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友爱国际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21世纪饭店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孙俊波、副主任洪桂梅,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海滨,日本友爱协会理事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大赛以“友爱、和平、绿色、人与自然”为主题,旨在以摄影艺术形式为载体,通过各国青年的广泛参与,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倡导绿色、环保、和平、友爱精神,向国际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推动国际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友谊、交流与合作。

    自开赛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36个国家的摄影作品近万幅,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手机感动奖30名、手机创意奖30名、网络人气奖和友好参与奖,大赛还特设友爱奖2名。

    作为大赛的日方主办单位,日本友爱协会始终倡导“平等、友爱”理念,长期致力于推进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曾接受全国青联大量青年技术研修生赴日研修,为中国青年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00年起,该协会与全国青联合作申请日本“日中绿化交流基金”资助,共同开展在“保护母亲河行动”框架下的绿化环保合作项目,积极推动生态环保建设方面的中日青年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颁奖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获奖作品展览。

欧洲青年参加“圣战” 九成受网络影响
中国援助助力柬埔寨经济发展
第四届“中欧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4年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外援政策改变对中国篮球助益不大
足协杯决赛鲁能强势出击
邹市明不惧12回合挑战
世界汽车飘移系列赛月底开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