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抚仙湖畔迎来中华(玉溪)生态环保影像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1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戴长澜)“2014中华(玉溪)生态环保影像周”于11月4日至5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举办。

    美丽的抚仙湖迎来了国内近百位顶级电影电视纪录片编导、制片人、摄影师、著名环保人士及数十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用影像体裁展播的国内、国际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及玉溪市抚仙湖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以纪录片体裁大规模地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文化公益活动。“影像周”结合了德国Natur-Vision国际生态环保电影节要素,征集了30多部国内、国际反映生态环保题材的纪录片,以清晰的影像镜头、客观的真实纪录,诠释、演绎、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美好主题。

    抚仙湖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是珠江源头第一大湖,相当于13个滇池、7个太湖、6个巢湖,占全国淡水湖泊蓄水总量的9.16%,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备用水源,相当于为全国13亿人口每人储备了15.8吨优质淡水资源。

    中国广协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表示,选择在玉溪市举办首届“影像周”活动,也是基于玉溪市长期以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特别是在保护抚仙湖的自然生态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自然生态资源的合理、适度开发与地方经济发展并不是一个对立矛盾问题。通过文化产业的创意与创新、自然生态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旅游及服务产业,也能造福百姓。玉溪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提供了一个典范,值得学习借鉴。

打工度假签证看上去很美
网络舆情呼唤旅游在线声誉评价机制
有一种乡村生态旅游叫以色列“人民公社”
发展非遗类旅游商品要走两条路
抚仙湖畔迎来中华(玉溪)生态环保影像周
台北4大类美食在京举办台湾名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