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提升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建设

昆明市委常委挂钩问题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3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日前,昆明市委决定,党委常委要带头挂钩问题村,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优化。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市长李文荣等市委常委将带头挂钩联系至少一个村(社区)党组织,提升基层组织建设。

    据悉,部分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存在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位、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等问题,造成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部分干部作风漂浮,处理不好群众利益,缺乏发现问题的眼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势的魄力,法律意识淡薄,民主意识欠缺,基层治理陷入“信任危机”。

    昆明市把这些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列为整顿和持续转化提升对象并出台通知,要求由市委常委带头,其他厅级领导、县级领导,挂钩联系推进至少一个村(社区)党组织抓提升优化工作,定期自我排查存在问题,发现一个、整顿一个、转化一个,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长效运行机制。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抓好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党务公开、村集体“三资”(资产、资本、资源)管理等政策和制度的落实。

    昆明市委要求,此项制度将严格考核管理,防止出现反复、反弹。市委组织部将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方式,对集中整顿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予以组织处理。

图片新闻
构建战略伙伴关系 共圆发展繁荣和谐之梦
习近平会见一些太平洋岛国领导人
昆明市委常委挂钩问题村
三百名博士生的爱心“微公益”
“有我在,家就在”
为南疆孩子“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