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安部将对驾考进行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5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表示,当前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与社会发展和群众期待还存在诸多不适应,特别是近年来个别地方车管所发生腐败案件。为此,公安部决定对驾考工作进行改革,目前正在调研论证,将在进一步听取意见、修改完善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驾驶人培训考试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个关口和第一道防线,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数字表明,我国驾驶人已接近3亿,预计未来10年,驾驶人仍将以每年2000多万的速度快速增长。

    黄明表示,改革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要把握好关键环节:一要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二要开放,转变政府职能,整合社会资源,提高供给能力;三要脱钩,打破部门利益藩篱,斩断或明或暗的利益链;四要便利,给予学员更多选择权,更好地便民利民;五要提高培训考试的质量,把好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关。

    黄明要求,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要通过推行一系列改革措施,解决驾考不公开不透明不公正不廉洁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不便利、不经济的问题。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不但事关亿万民众的切身利益,还涉及有关部门的协同和现行法规规章的修改,要最大限度减少制度障碍和漏洞,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把考试场建设成为公开透明的阳光场,把车管所建设成为勤政廉洁、便民利民的窗口。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政策支持挽救了纸老虎书店
11省份接入“志愿云”信息系统
公安部将对驾考进行改革
反家庭暴力媒体对话会举行
天津青联将为新兴领域青年“扩容”
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产值将达8.5亿
青岛培育青年创业“千里马”
“迷马挑战”募集善款破百万
诚信不是奉献而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