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盐城强化住宅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本报讯(王爱丰 记者李润文)针对住宅小区出现的消防设施损坏、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盐城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对居民区消防等相关问题作出规定。

    《办法》明确要求,物管企业应每日对居民区内的消防通道、水源、设施和楼宇疏散通道进行巡查,并建立档案台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应及时制止并告知行为人整改。对制止无效、整改不力和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应及时抄报属地派出所或消防大队。

    此外,物管企业应对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管理,确保设施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居民区,应专门委托具有相应资质和能力的单位,对自动消防设施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根据规定,多层住宅应在每个单元配备不少于两具灭火器,并摆放在便于取用的地点;高层住宅应按照国家规定配齐配全灭火器材。超过7层的住宅,其单元之间必须保持楼顶相通,其顶层宜配置安全逃生器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任期内环境恶化 地方官员将被终身追责
给中青报的一封信
布衣书局:做古旧图书的陈列馆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交通运输部将调研打车软件服务模式
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兼任住院医师
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获通过
盐城强化住宅消防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