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获通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本报济南11月27日电(记者邢婷)11月27日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全体与会人员投票决定,接受荣兰祥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请求。

    作为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是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9月起,因被妻子举报超生、持有多个身份证以及跨省斗殴等深陷舆论漩涡。

    10月18日,荣兰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承认,此次风波给学校带来巨大影响,入学生源减少百分之八九十,春节前亏损1.8亿元。在此背景下,11月3日,荣兰祥主动提请辞去全国人大代表,并在辞职报告中写明:“由于个人原因,不便继续履行代表职责,请求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目前,济南市天桥区计生部门已正式启动荣兰祥“育有6名子女”问题的调查,核查内容包括子女姓名、出生年月、出生地点、孩次、现落户地等。此前,荣兰祥对媒体承认超生属实,对此事给社会和子女带来的影响表示深深歉意,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对其被指持有多张身份证问题,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曾对媒体表示正在调查,至今尚未公布结果。

    依据相关法定程序,全国人大代表请辞,应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其请求,通过后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并予以公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任期内环境恶化 地方官员将被终身追责
给中青报的一封信
布衣书局:做古旧图书的陈列馆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交通运输部将调研打车软件服务模式
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兼任住院医师
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获通过
盐城强化住宅消防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