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给中青报的一封信

王静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老朋友《中国青年报》:

    你好,我的老朋友。仔细算算,你我已相识9年。21岁时,我被治学严谨的导师“逼”着读你刊发的文章,从此认识了你;23岁时,我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时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邮局订阅了一年的你;26岁时,开始负责公司团委工作的我不断借鉴你刊发的各类团建工作典型报道。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要30岁了,将进入到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此时此刻,我鼓起勇气,想对你说一说这些年来你带给我的影响和改变。

    9年时间里,你让我看到了很多美好而温暖的文字,这些文字总是带给我很多力量。上学时,我在图书馆拿出每一年的《中国青年报》合订本,从我出生的年份开始,一点点追寻你的足迹;工作时,我把从中青报上摘抄下来的新闻头条、专题报道、新闻评论用在企业的宣传工作和团建工作中;生活中,我时常被《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温暖真诚的文字打动。 

    马上就要30岁的我,正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子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团委书记,同时负责企业的品牌宣传工作。常年受你的文风影响,我坚持写作,稿件被多家媒体刊登。而自己一直热爱的青年工作更是在你的言传身教和公司团干共同的努力下,走上了一条“改善永不满足、创新永无止境”的道路:我们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青年建筑师走基层、爱心义卖、圆梦工程等系列志愿活动,建立团干联系基层青年的机制等举措……是你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学会了质疑和独立思考,懂得了怎样引导青年思想。

    你提出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理念,让我深受感染,我每周到河北省博物院担任义务讲解员。跟着微信发展的潮流,去年11月24日,由我编辑的一条公司团委关于勤俭节约的微博内容还幸运地登上了你关于“节俭能改变什么”的微博讨论一文。那天是我29岁的生日,那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9年前遇见你时,我正处在“青葱岁月”,对前途迷茫而无畏,总想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地成长。这么多年,你总是带给我成长的勇气和力量,让我坚定自己努力的方向。而今,我希望能为我的企业讲述打动人心的军工故事,为我的青年朋友汇聚一种团结向上的正能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期待,你依旧用你特有的温暖和平和,陪伴我成长。

    青春9年,感谢有你!

    王静雅敬上

    (作者系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寻找《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第三届)暨读者总动员”活动正在进行中,读者可参选6种类型金牌读者,亦可围绕《中国青年报》的“青年关注”和“全媒体转型”两个话题贡献智慧,参与读者总动员。活动详情请登录中青在线活动专题查看,或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青年报读者俱乐部”微信公号。参选材料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ydreader@163.com或邮寄至:北京市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发行部收,邮编:100702。

王静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任期内环境恶化 地方官员将被终身追责
给中青报的一封信
布衣书局:做古旧图书的陈列馆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交通运输部将调研打车软件服务模式
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兼任住院医师
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获通过
盐城强化住宅消防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