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9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1月22日至23日,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在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举行成立大会,“青春中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作营活动同时启动。

    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是经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批准,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共同指导下建立的大学生文学社团交流平台,旨在加强全国各高校间文学社团的横向联系,利用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文学资源,支持大学生文学社团创作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发掘文学人才。

    叶辛、叶延滨、梁鸿鹰、王山、徐坤等作家、评论家和文学报刊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文学社团代表,围绕文学与人生、青春与写作以及刊物编辑、社团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对话。

    活动期间,全国大学生联盟还选举产生联盟理事会,北京大学五四文学社等37个文学社团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武汉大学浪淘石文学社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北约”“华约”未表态 卓越联盟不散伙
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成立
北京首家医管分治医院开业
一名涉嫌向原铁道部官员行贿的商人回国投案
用景观的概念建设新农村
贵州:青年活力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创业路上 敢想敢做
江西:4000名红领巾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
大学生创业怎样不吃哑巴亏
内涵发展铸品牌 西府名校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