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首家医管分治医院开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9日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新玲)北京首家实行医管分工合治的三甲公立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今天正式开业,该医院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与清华大学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借鉴台湾长庚医院的管理模式,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此举是北京市探索公立医院管理改革的新尝试。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和清华大学共组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理事会、医院管理团队和监事会,分别负责医院决策、经营管理和监督等事项。理事会作为医院的决策机构,按照理事会章程行使职责。医院运营管理参考台湾长庚医院集团医管分治模式,由医院理事会选聘院长和总执行长组成医院管理层,负责医院日常的医疗和行政运营。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封国生介绍,在医院的资产管理上,清华大学前期投资的医院资产一次性划转到北京市,由市医院管理局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双方目标是把清华长庚医院打造成国内外知名医疗中心。

“北约”“华约”未表态 卓越联盟不散伙
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成立
北京首家医管分治医院开业
一名涉嫌向原铁道部官员行贿的商人回国投案
用景观的概念建设新农村
贵州:青年活力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创业路上 敢想敢做
江西:4000名红领巾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
大学生创业怎样不吃哑巴亏
内涵发展铸品牌 西府名校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