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农心杯王檄止步四连胜——

三国擂台赛中方仍有人数优势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3日   06 版)

    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九局比赛,今天在韩国釜山结束,此前掀起四连胜狂飙的中方“90后”大将王檄,在乱局中遭韩国副帅朴廷桓“毒手”而中盘告负,惜别本届擂台赛。

    此役,王檄执黑开局大捞实地,朴廷桓则在中腹围空,双方劫争不断。在双方对杀大龙之后,王檄一度取得优势,甚至有观战者认为王檄胜券在握,但朴廷桓的顽强,使得王檄莫名其妙地误判局势,白棋一路开劫,黑棋反而在读秒阶段步履维艰。

    最终,王檄只能投子告负,赛后大叹“遗憾”——朴廷桓这盘棋险中取胜,给韩国队留出腾挪空间。明天,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将登台向朴廷桓挑战,这也是本届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盘比赛。

    目前,中国队还有时越、芈昱廷和连笑可以在第三阶段登场,而韩国队副将朴廷桓之后只剩下主将金志锡,韩国媒体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表示,朴廷桓的胜利不但阻止了王檄的连胜,而且可以重振韩国队士气,但实际上,朴廷桓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满意。“非常困难”,朴廷桓在总结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时情绪有些低落。

    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已经明确表示:“要尽量进入第三阶段”,因此,舆论普遍认为,明天第二阶段最后一盘较量将直接影响本届农心杯的进程。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大师辞世只盼“黑白”境界永传
快船从客场之旅找回感觉
三国擂台赛中方仍有人数优势
宁夏青年移动互联网创意赛启动
广东韶关人健步行助学
美术家官方网珍藏精品在常州展出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北京微创外科论坛
苏富比进入中国豪宅中介市场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抽检箱包皮具商品
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三全”体系,
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