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冯坤与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昨于曼谷完婚——

女排前队长倒追赢得如意郎君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7日   04 版)

    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与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的婚宴,今晚在曼谷举行,今年36岁的冯坤与48岁的加提蓬有情人终成眷属。12岁的年龄差距并不成为他们相爱的障碍。

    今年10月6日,加提蓬在泰国宣布了将迎娶冯坤的消息,一时间,引发了中泰两国球迷的高度关注。

    获得2003年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被称为“黄金一代”,冯坤正是那支中国女排的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冯坤从中国女排退役,但至今中国球迷依然称呼其为“首席二传”。作为国际排坛历史上最知名的二传手之一,冯坤确立了自己在排球界的地位,她的人生另一半,同样是一位排球界的重要人物。

    近几年,因为泰国女排屡次击败中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的名字早已为中国球迷熟知,同时,泰国女排也从世界三流球队迅速成长为跻身世界前四名的一流强队。把一支毫无身材优势的队伍打造成世界劲旅,加提蓬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他也由此获得了“泰国排球教父”的称号。

    加提蓬在泰国的名气可能比冯坤在中国的名气还大。在今天的婚礼举办之前,冯坤与加提蓬就接受了泰国王室的祝福,这也显示了加提蓬在泰国的影响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球员陆续步入婚姻殿堂,作为队长的冯坤却始终没有动静,不少球迷还为此忧心,其实,冯坤早就有了意中人。但直到加提蓬在泰国正式公开他们的恋情,中国球迷和媒体才发现,迟迟没有婚姻音信的冯坤原来有这么一桩轰动两个国家的大喜事。

    至于俩人是如何开始恋情的,有知情人透露,是北京“大妞”冯坤主动追求了加提蓬。也许,也只有像加提蓬这样的排坛教父级人物,才能让中国女排队长冯坤看上眼。

    据悉,今晚在泰国举办婚宴之后,明年1月,冯坤与加提蓬还将在北京举办中式婚礼。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当事人眼中的“胡娜事件”始末
如果不和胡娜谈网球
NBA进入巨星更迭时段
女排前队长倒追赢得如意郎君
中国足球志愿者招募仪式启动
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