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詹姆斯们依旧强势,库里们已然耀眼——

NBA进入巨星更迭时段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7日   04 版)

    28分12个篮板4次封盖2次助攻,1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前者是马克·加索尔的数据,后者是邓肯12月6日同灰熊队比赛的成绩单。如果你是一支球队的总经理,你想要谁?

    相信绝大多数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加索尔。这位西班牙中锋正值当打之年,目前场均贡献19.8分、8.2个篮板、3.6个助攻和1.6次封盖,在NBA官方公布的新一期MVP榜单中,马克·加索尔高居榜首。由于加索尔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马刺和尼克斯等诸多球队,都想将他招致麾下,以延续顶级球队的实力,或开拓一个全新的时代。

    NBA官方公布的新一期MVP榜单,主要是NBA官方根据球员的表现、其对球队的贡献以及所在球队的战绩,由NBA专家综合评出的,有很强的权威性。但是,恐怕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个赛季占据该榜单前列的,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保罗或杜兰特,而是马克·加索尔、库里、安东尼·戴维斯、洛瑞、哈登、克雷·汤普森等中生代球员。

    现在就下“时代更迭”的结论或许为时尚早,毕竟詹姆斯今夏刚刚回到克利夫兰,杜兰特则受伤病困扰,安东尼、韦德、科比等老将实力犹存,但新一代超级球星成长速度令人惊讶,也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夏天,库里、戴维斯、哈登和汤普森都随美国队参加了男篮世界杯的比赛,在这个全球瞩目的赛场,这些年轻人不仅收获了金牌,更增长了球技,增强了责任心。过去防守态度有问题的哈登在回到火箭队后,延续了在世界杯比赛时的态度,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

    “至少在这个赛季前,哈登的防守是悲催的。”美国媒体评论说,“刻苦训练、以身作则是一个领袖应有的素质,邓肯、加内特和科比无一例外地做到了,哈登也正在经历这一历程,而沙舍夫斯基在国家队期间对哈登的倚重,让哈登有了‘领袖气质’。”

    戴维斯、库里和汤普森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事实上,这已经成了一个传统。2006年,老K教练将刚刚在联盟中崭露头角的2003“黄金一代”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和波什招入国家队,参加日本世锦赛的比赛,虽然他们在半决赛中不敌希腊,但却为美国篮球再度统治世界奠定了基础。如今,那一代人仍然是联盟的超级明星,尽管已经30岁出头。而哈登、戴维斯、库里和汤普森等更年轻,更有朝气,在经历了国家队的锤炼后,亦如当初的詹姆斯和安东尼一样抢眼。

    24岁的汤普森和26岁的库里组成的后场双枪,让勇士队的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可以预见,如果库里最终选择留在勇士,“水花兄弟”在未来几年都是联盟最难对付的后场组合。戴维斯只有21岁,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5.2分、11.5个篮板和3.1次封盖,他应该是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哈登只有25岁,他身边的那个具有统治力的高中锋霍华德,也不过29岁。

    NBA的更衣室拥有自己的团队文化,但有一点是共通的,至少有一名球员为他周围的人定下基调,他的行动影响着他的队友,他努力工作,努力提高,并努力带领他的球队走得更远。显然,哈登、库里、洛瑞和汤普森就是这样的球员,他们已经具有成为顶级球星的潜质。

当事人眼中的“胡娜事件”始末
如果不和胡娜谈网球
NBA进入巨星更迭时段
女排前队长倒追赢得如意郎君
中国足球志愿者招募仪式启动
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