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新思路

爱游唯 打造《史上最强的大脑》

本报记者 武欣中 通讯员 李少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8日   09 版)

    爱游唯突然就火了。

    你也许在苹果App Store上见过它,《只此一关》、《史上最强的大脑》曾成功登上免费游戏排行榜榜首,这些都是爱游唯旗下的产品。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爱游唯团队成员郭冬乐捧得创业组一等奖奖杯。

    日前,寻找广东最具创新力创业企业——“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2014“南海大沥杯”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了973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10支队伍杀入总决赛。爱游唯在总决赛中摘得一等奖桂冠,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1994年出生的范耿涛告诉记者,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郭冬乐和范耿涛都毕业于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在校期间,他们就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参与了校企合作项目,成为珠海一家科技公司的员工,与该公司合作开发的《史上最坑爹的游戏》上线仅8天就登上苹果App Store免费排行榜第三位。

    “首战告捷,为什么不自己出来干呢?”商人家庭出身的范耿涛萌发了创业念头,于是联合郭冬乐等几个同窗好友于今年3月成立了珠海爱游唯科技有限公司。“爱游唯,就是‘哎呦喂’的谐音。”这个完全由90后组成的团队给自己的公司起了一个“很90后”的名字。

    “没有电视,没有热水,50块钱就是团队7个人一天的全部花销。”郭冬乐说。

    很快,苦尽甘来。3月22日,公司的第一款游戏《史上最强的大脑》冲进苹果App Store免费排行榜第三位、免费游戏排行榜第二位。6月13日,公司新作《只此一关》登上苹果App Store免费游戏排行榜榜首并持续一个月之久,iOS日活跃用户超过28万。如今,公司手握《史上最强的大脑》、《只此一关》、《红橙黄绿》和《心探》4款完全知识产权的手游作品,已有约100万元的收益,团队也从最初的7人扩展到12人,其中4人还是在校学生。

    在谈到对大学生创业的意见建议时,范耿涛颇有感触地说:“除了要有坚持的意志和创新的意识外,也要注重知识产权问题。”据他介绍,公司创业初期就在知识产权的问题上吃过亏。今年6月,爱游唯公司申请入驻了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并从孵化园被选送参加由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谈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郭冬乐和范耿涛表示未来仍将专注于休闲益智类的手游开发,手游成熟后可能会涉足轻度游戏,希望开发游戏的英文版,扩大海外市场,拓展营销渠道。同时他们也坦言,目前对公司的技术能力、成本控制很有信心,但战略布局、公共关系等方面还比较欠缺,必须不断学习。

    在珠海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爱游唯将获得资金、政策、融资、智力、宣传等“五星级”的创业服务支持。

上海两名80后抵押房产投资大学生初创企业
高校创业教育模式“偏爱”科技创业
爱游唯 打造《史上最强的大脑》
用公益改变古村落文化没落的轨迹
“微课”教育可让4000万初中生受益
清华大数据成立产业联合会
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
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京落幕
图片新闻
微校直播
KAB创业俱乐部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