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5件成果获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2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李林)12月10日,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在京揭晓。高铭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孕育诞生和发展完善》、张世明的《法律、资源与时空建构:1644-1945年的中国》、梁上上的《制度利益衡量的逻辑》等55件成果获奖。

    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介绍,“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是中国法学会设立的最高学术成果奖项,在我国法学法律界具有广泛的影响。

    本届评选自2014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凡在2008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的法学论著、论文均有资格参加评选。初评共收到申报成果530余件,经各省级法学会、各研究会初评和评选办公室形式审查,117件成果进入终评。最终,经过分组评分、民主评议、集中投票、现场宣布投票结果等环节,产生专著类一等奖两部、二等奖8部、三等奖15部,论文类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评选结果和相关信息将在中国法学会网、中国法学创新网上公布。

刑讯逼供导致的冤假错案或可减少
多数法官愿做有尊严的法官,不想当官
你所不知道的基层法官生活
55件成果获第三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
最高检今年挂牌督办3起煤矿瞒报事故
河北省高院审理现实版《盲井》案
图片新闻